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招聘  神舟学者
神舟学者

旨在面向海内外汇聚一批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提升学校师资队伍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申报条件

  •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 2.取得博士学位,具有出色的学习研究履历。

        神舟学者:创新发展潜力大,已取得突出的科研成果,具备国家级青年人才相当的学术水平和成长为该领域领军人才的发展潜力。

        神舟青年学者: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高水平科研成果,具备成长为该领域国家级青年人才的发展潜力。

  • 3.“神舟学者”申请人年龄一般不超过38周岁,“神舟青年学者”申请人年龄一般不超过32周岁,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相关待遇

  • 1.“神舟学者”入选者聘任为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神舟青年学者”入选者聘任为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 2.薪酬待遇(含国家、地方部分):“神舟学者”入选者80万元/年(税前),“神舟青年学者”入选者50万元/年(税前);

  • 3.科研启动经费(含国家、地方经费):根据不同学科领域特点,“神舟学者”入选者100万-300万元,“神舟青年学者”入选者50万-150万元,根据工作计划分年度拨付;

  • 4.入选者可获高水平成果奖励和科研绩效等其他收入,上不封顶;

  • 5.入选者符合学校及所在学科规定“申报博士生导师基本条件”,采取双导师模式,执行博士生导师资格审核备案制;

  • 6.入选者的发展通道一般为学校长聘岗位;

  • 7.学校积极为入选者在住房安置、子女入学和配偶工作等方面提供帮助。二级单位结合实际发展需求,在科研场地、科研条件、招生指标等方面为入选者积极创造工作条件。

源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最后更新时间 2023-10-29